close

23314321_1453133664764531_53299602_o  

 

『你在美國是不是每天都吃漢堡薯條啊?』

這是我最常聽到的問題之一

畢竟我們愛吃的 麥當勞,肯德基,漢堡王等等連鎖速食店都是美國的品牌

大家也自然而然有了這樣的刻板印象。

在美國加州生活了一陣子,因為他多樣的美食選擇,實在胖了不少 :)

也因為這個種族大熔爐的關係,讓我每每都無法決定我今天到底該吃 中式,西式,越南料理,義大利麵,墨西哥捲餅,貝果三明治,地中海料理,韓式烤肉又還是夏威夷壽司捲。

更因為他的種族多樣性,我在這裡總能吃到非常道地,美味的特色餐點。

然而,這些都只是局限於一星期一次的『三五好友聚餐』

在美國當地,大部份的學生,上班族  最常做的事就是 " meal prep! "

他們會在星期天晚上做好一個星期的午餐晚餐份量,然後每天早上從冰箱裡『摸一盒』帶出門。

『蛤?所以他們都吃一樣的嗎?』

由於美國生活物價高,這種帶便當的習慣非常盛行

網路上也有各種影片,部落客文章  來教大家怎麼樣準備一星期的便當

每天中午,校園裡最多人排隊的地方總是微波爐區,大家會帶著自己的便當盒『蒸便當』。

初次耳聞的我,大開眼界。

『啊!原來美國人不是都只吃漢堡薯條的啊?』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