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處理生活大小事

我一直以為這件事代表我自由了!但事情其實不是這麼浪漫。

對於一個留學生來說,因為不知道會待多久,加上金援有限,很少留學生會買車。

因此,無論買菜,通勤等等  都是靠著11號公車,或是公車。此外,到了外地生活才知道洗衣服,曬衣服,煮飯,做早餐,買菜是如此花費時間的事。

是啊,還是媽媽好啊!

2.  遊牧民族

留學生活很重要的經驗之一想必就是 『 搬 家 』了。在我眼裡,美國無論是社會或是人格特質,都非常的獨立,也會為自己的權利爭取到底。

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,無論是誰,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選擇。

室友、房東、合約  都是一件非常重要卻可遇不可求的例子。

此外,生活在灣區,房子更是天價!尤其是學校裡的房子。一間校園中的單人房居要價2500美金(75000台幣)。因此,對留學生來說,找房子、簽合約、寒暑假短租都是一門大學問啊!

3. 時間有限、簽證到期:

留學生的時間非常有限,無論你是哪一種visa , 時間到了就是必須立刻回國。

因此,如何在有限的時間產出最大的效益,實習、打工、修課,實在是留學生活的一大壓力!

留學生們必須於在校期間,規劃好接下來兩年內的計畫。什麼時候申請工作簽證,實習?都是一旦錯過了就無法再回來的!

4. 成功光環的壓力:

『你出國留學啊?那回來一定無可限量!』

出國時看似風光,但留學生們從此就會被高標準看待,出國留學就一定會成功嗎?喝了洋墨水就能通曉成功之道嗎?

許多人都是留學後反而迷惘,我自己本身就是。因為自己突然發現了更多的選擇,而不只侷限於目光內。

我能說,留學生們都會增廣見聞,然而,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,大家都一樣迷惘呀!

5. 永遠的時差:

留學生們一定知道,想家時、遇到麻煩時只能自己積極處理,因為你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,都在睡覺啊!

生為留學生,很多時候覺得非常無力,想家。然而,為了自己的理想和未來,又只能擦擦眼淚繼續往前走(淚)

 

留學生們,加油啊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